IMG_3127.JPG

(穿水藍色襯衫玩著Kicker的Alex)

 

我們班上有兩個法國男生,一個叫Alex,一個叫Nicolas。

 

先來聊聊Alex。

 

第一次的交換生聚會welcome party,地點約在Ulm城裡的餐廳Barfüßer,我和剛認識的台灣人Paula、Michael走去宿舍旁搭公車,公車站牌旁有一群歐洲學生,我猜想著我們會不會有著同樣的目的地。

 

這群學生旁邊有一位高瘦的年輕白人男生,穿著捲著袖子的水藍色襯衫,和金黃髮色非常相襯,搭配卡其色長褲。他獨自一人站著,和旁邊那群學生形成人數上的對比,身上散發出一種:「我有點孤單,好啦也可以,我也不是這麼在意……」的氣息。

 

我們上公車後,那群歐洲學生還是聚集著一群站著聊天,金髮男生獨自坐了下來,就背對著我們。我忘記第一句話是怎麼開始的,但我們就跟他聊起來了。

 

發現原來他也是我們班交換生,叫Alex,來自法國但不是巴黎,才21歲,但來這邊已經是要唸研究所了。另外那群歐洲學生果然也是我們班的,是群芬蘭人。聊天時發現,他的眼睛跟襯衫一樣,也是跟金髮很相襯的水藍色。

 

在餐敘上,我跟他聊到我很想去南法,像尼斯那種充滿度假風情和海洋的悠閒地方。他推薦我另一個地方,說比尼斯更棒,叫佩皮尼昂(Perpignan),他跟朋友去過後印象非常深刻。

 

這就是我第一次跟Alex相遇的場景。

 

之後每次遇到他,不管我身旁還有什麼其他人,他只開心地喊我名字:「嗨!Ashley!」這舉動是會讓人很受寵若驚,容易怦然的啊!(掩面)

 

因為我們班上有兩個Alex,另外一個是韓國人,所以我們都叫法國這個是French Alex。後來加他電話號碼的時候,因為他21歲,所以他在我手機上輸入自己的名稱:Alex 21:),很可愛。

 

新烏爾姆應用科技大學(HNU)跟烏爾姆大學(Universität Ulm)是友校,我們HNU交換生開始一起玩沒幾天後,有一次我們知道烏爾姆大學宿舍有個social party,就相約一起去。

 

有些人已經到了,場面大概是放著音樂,大家手上拿著酒,走來走去隨性找人聊天。

 

大概是我那天底妝畫得過白,加上喝了酒臉紅浮粉的關係吧,Alex一看到我走進來就說:「我很好奇,為什麼妳們亞洲女生都要化妝,把自己塗得白白的,好像妳們想變白人一樣?」

我也說不出什麼大道理,只說亞洲女生都覺得白白淨淨比較好看比較美啊!

他聽完毫不猶豫地說:「我覺得你們本來自然的樣子就很好看了!」接著喝一口手上的啤酒。

 

那晚我們幾個人一起走回宿舍,大約要走20分鐘路程,Alex看我穿著高跟鞋不太好走,問我:「要不要背妳?妳看起來有點辛苦。」旁邊的芬蘭女生Monica也說:「嗯,你就背她吧!」

 

我不太好意思,笑著說不用,但Alex還是直接蹲下來說:「上來吧!別客氣!」

這時再拒絕也怪怪的,加上腳真的有點痛,就上去給他背了。

我說:「唉,我好重耶!」

他說:「完全不會。」

讓他背了幾分鐘,我還是不太好意思,就讓他放我下來了。

想著,難怪大家都喜歡暖男。

 

隔天,他問我要不要到他房間看電影,他自己帶了台投影機,和Monica還有芬蘭男生Mike一起。那晚我們看了德國片惡魔教室(我其實之前已經看過,很好看的一部)和恐怖片MaMa(沒有想像中恐怖,但看片時Alex在前面一直不時轉頭看我跟Monica,似乎想捕捉我們可能尖叫的樣子。)

看完就玩撲克牌,我學會了Circus 和Asshole這兩個撲克牌遊戲。

 

因為Asshole很好玩,我們著迷了一兩個禮拜,上課前Alex會跟我說他們要早點到教室玩牌,揪我一起早到。上德文課時,我也會趁中堂下課,跑到他們的教室玩牌。

 

還有一次,我們四個人相約宿舍Wiley bar玩牌,Monica看到我的鞋子就說:「Ashley always in high heels.」

其他人說對啊,妳好像常穿高跟的鞋子,為什麼?

我說:「因為我太矮啦!」

180幾公分的Alex馬上站起來微笑說:「那麼我太高囉!」

 

這就是Alex式的安慰和鼓勵,超級溫暖。

 

告訴大家一個絕對正確的撩妹技巧,就是當女生在你面前暴露自己沒有自信的部份時,堅定地跟她說這也沒什麼,再巧妙地肯定她一番。

例如當女生說:「我的歌聲好像童音好幼稚。」就馬上說:「這有什麼,你沒聽過更童音的。」接著丟一首涉谷系娃娃音女主唱的樂團的歌給她。

 

保證可以讓女生怦然,好感度+100分!

 

 

 

 

再來聊聊Nicolas吧。

 

他那時才18歲,來自巴黎的大男孩, 皮膚很白、深棕色頭髮,本人比照片好看的小鮮肉。

 

他跟妳打招呼的時候,發散費洛蒙的浪漫眼神看著妳,會讓妳有種自己是個大美人的錯覺。有時他又會很可愛像姊妹一般抱著妳溫暖地說:「噢,我好喜歡妳這朋友!」

 

他喜歡跳舞,會跟著音樂自顧自開心跳起帥帥的breaking,也會熱情地教我們跳像迎新宿營跳的那種簡單俗舞。只要他覺得好玩的事,他都做。他的活力跟不羈,讓人看著他就不禁有點羨慕,想著:「啊年輕真好~」

 

IMG_3153.JPG

IMG_3158.JPG

 

第一次正式跟他打招呼,是HNU交換生一起去夜店,他和另外兩個法國黑人女生Malala和Emillie就站在夜店入口的樓梯上抽菸。

 

其實之後他也常常都是這樣,和Malala、Emillie一起抽菸,一起上課,一起參加派對,一起去超市買東西,黏著程度高到我們一度懷疑他是不是同志。

 

第一次和他們聊天就覺得他們都好親切好sweet,一點也不像大家說的法國人高冷性格。我跟Malala說,我曾經好玩試過抽菸,但都沒成功,總是嗆到。她說,妳吸進去的時候要像大吃一驚一樣,那種倒抽一口氣的感覺,她邊說邊一臉驚訝地快速倒抽一口大氣,非常可愛。

 

我們班交換生開學前常在宿舍Wiley bar一起玩樂,幾個人常玩Kicker,就是桌上足球台,會組兩個人一隊,二打二。我在女生當中算上手得滿快,玩得還不錯的嘿嘿。

 

有一次,我其中一個敵人是Nicolas,他把球射進洞,我沒擋成功,他竟然明快地給我一個法式飛吻!搭配一貫的費洛蒙眼神和斜嘴一笑。

 

他……如果不是同志的話,真的很危險啊!(>艸<)

 

IMG_3188.JPG 

(左邊是Nicolas,右邊是沒抓頭髮的Alex)

 

另外一次,是我們在Wiley bar外面BBQ,一邊玩韓國酒拳。

玩嗨了,有個懲罰是讓Nicolas和芬蘭男生Lauri男男接吻。Lauri一聽火速奔逃,一路奔到廁所,但還是讓玩心很重的Nicolas追到了,在廁所抓著Lauri的頸子強吻成功,長達5秒。

 

記得我們有一堂課是分享各自國家的文化特色,Nicolas做起報告卻意外穩重,口條流暢有條理,跟平常小男孩般的愛玩形象很不一樣,讓人忘記他才18歲。

 

IMG_3296.JPG

IMG_3298.JPG

 

秋季學期快結束時,包含我在內,許多只交換半年的學生都要回國了。

 

我們這屆交換生完整相聚的日子不多,有次在Ulm城裡酒吧喝酒時,總是活潑外放超級開朗的韓國女孩Se Hee,突然衝去廁所暴哭。

才發現她是喜歡上Nicolas了,但要回國了,她很難過這沒有結果可言的情感。

他們整學期出去玩的時候,常常喝開了,Nicolas就親她。女生嘛,多少就有感情了。

 

Se Hee在樓下廁所哭的時候,Nicolas一臉無辜跟我們說:「我把她當一個很可愛的好朋友,但沒別的意思……」。

 

Se Hee應該是跟他表白過了。沒想到有時令人羨慕的不羈,會對不小心認真的人造成傷害。

 

總之,我們班兩個法國人,一個略帶憂鬱的暖男,一個充滿玩心的大男孩,都是活脫脫撩妹高手,好吧,不錯的顏值的確有替他們加分。

 

不過所謂法國人浪漫,我想確有其事,而且存在他們基因。

 

 

 

 

※給郭同學~這篇是議論文喔!探討一個社會現象。我還是最愛你的!

 

※後記:Asshole撲克牌遊戲玩法

 

因為我很喜歡Asshole這個遊戲,但久沒玩真的一時想不起來玩法,就上網查了一下,聽說是美國的一種啤酒遊戲。

 

僅此紀錄一下玩法:

 

準備一副撲克牌,將牌發盡,使每人牌數相同。

由上一輪贏的人先放牌,和大老二一樣2最大,3最小。

先放出最小的牌,下一個玩家依序放下。

不過只會放一張一張,或是 pair,沒有同花順、鐵支、順子那些。

 

唯一不同的是,比如說任何一個玩家放兩張8,不管他是不是你上一家,如果你有另外兩張8,即可放下,還可以接著放任何你要放的牌。

 

當自己手中沒有更大的牌可以放,就要喊一聲"shut up",代表自己沒牌pass。

大家說shut up的表情,會比一般遊戲在說pass的時候還哀怨還不爽,這也是這遊戲很大的樂趣!

 

我看網路上說,如果自己pass了,就要喝一口酒,如果有人放"4",這張牌代表social,代表大家都要喝3口酒。我們是沒有玩到這規則。

 

最後就是先沒牌的就贏了。

 

遊戲結束後,第一名是President,第二名是Vice President,倒數第二名是Vice asshole,最後一名為 Asshole。

下一輪遊戲Asshole要將自己手中最好的牌給President,President要將自己手中最差的牌給Asshole,很像血腥大老二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希莉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